Sunday, December 9, 2012

Melbourne咖啡之旅-住宿&行程

这次去Mel住宿是在Booking.com订的The Great Southern Hotel,当时决定订这个的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便宜,也没有别的。惊喜是没想到它的地段也很好,从Sothern Cross Station出来过个街走几步就到了。所以我根本不需要酒店接驳车,下了Skybus就可以直接进酒店。

Check In的时间也是2点,我到的时间比较早,柜台同意把行李留在旅馆。Check Out的那天,我也想要把行李放在旅馆,但是就要收我$2.至于嘛,不就放个行李,而且$2有什么好收的。但是比起Southern Cross Station里面行李保管费,我觉得$2真的不算什么。
 DSCN0093
入住后发现这个旅馆里面住了好多的中国人啊,有些像是旅行团的,有些像是什么商务考察的团。柜台的工作人员也大多都是亚洲人,服务态度非常一般,也不是不好,就是很不大气,也不友善。因为我订的房间便宜,所以没有room service,毛巾什么的如果要换就自己拿出去放在外面,然后入前台再拿新的。但是我个人本身就觉得Room Service不是很必要,也不觉得毛巾这种东西需要每天换,所以无所谓。

旅馆的内部结构非常诡异,乍一看我觉得自己就像在监狱里面一样,哈哈。
房间不小,床也很大。但是我在mel的hotel每天晚上都睡不好,晚上睡不着,早晨很早就醒了,但是精神不好。我觉得睡不好的很大一个原因是因为,房间没有对外的窗户。房间的窗户是对着走廊的,而走廊是24小时都有灯光的。对于我这种日落入睡,日出起床的作息习惯的人,面对着一个一直有日光灯的窗户实在是睡不好!
 
住宿就这样了,有一好没有二好,我也很无奈。觉得自己此生可以体验一把住在City Centre也是不错的 (我是一个一下飞机到澳洲就住在安静的Suburb的人啊)。

接下来说说到Melbourne可以玩什么。虽然说我只是想要个轻松随意的行程,但是内心还是觉得都坐了飞机去Mel了,还是应该要去个什么有名的景点玩玩。做了一堆research后总结基本上到Mel旅游的主要行程就是:

1,Phillip island去看海豚
2,Great Ocean Road 大洋路去看很有名的12门徒
3,Puffing Billy 蒸汽火车
4,Yarra Valley品葡萄酒
5,Ballarat淘金小镇

研修了一下后,觉得Phillip Island看企鹅的行程实在是太诡异了,那么一大群的人围着看企鹅,你们想过企鹅自己的心情吗? 而且看企鹅的台那么远,不能拍照不能摄像的。还不如我在Low Head看企鹅那么近距离接触,而且人也不多,价钱也不贵。Puffing Billy...hmmm...我才在Strahan坐过蒸汽火车。本身对葡萄酒没兴趣,连Hunter Valley都没去过。

所以最后我觉得想要去的就只有Great Ocean Road和Ballarat,但是一共就只有4天在Mel, 真的就要花2天的时间去那么远的地方玩吗? 仔细研究了Ballarat后觉得那里太像旅游景点了(不然呢?), 觉得那个淘金小镇就是布满了游客,而且我一个人去也没有人帮我拍照,所以还是留待以后吧。最后的最后,就锁定了一个Great Ocean Road。

在网上看了好几个旅行团的Great Ocean Road Day Tour, 其实行程的内容都是差不多的,可能就是车子的大小不一样吧。最贵的是AAT Kings和Gray Line,但我们它们的大巴车可能比较舒服吧。另外我觉得比较ok的是Bunyip Adventure和Otway discovery. (反正不考虑华人团,理由不需要多说明了吧) 后来想了想,懒得在网上订,觉得到了当地的旅行社去订说不定会便宜一些,反正也不算是旺季。

所以到旅馆订了房间后,我就出门去找旅行社,结果才过了个街就看到了这个旅行社叫Mad Travel. 进去问了后,就决定订在特价最便宜的Bunyip Advernture,没想到价格真的比在网上的要便宜好多。Great Ocean Road的option分2种,一种是一早出发的,一种是Sunset tour,早晨10点才出发,所以可以看到日落。不过Sunset Tour要11月份后才开放,正好Sunset tour还有空位,所以我就订了Great Ocean Road Sunset Tour. (而且是直接订的隔天的Tour。想说反正很随性,订不到就不去了嘛,也没关系)
DSCN0097


写在最后的咨询
44 Spencer Street
Melbourne Victoria 3000
P: (03) 9629 6991

MAD travel
2 Spencer St (Cnr Of Spencer & Flinders St),
Ph: 03 9620 1022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