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2, 2012

Melbourne咖啡之旅-Great Ocean Road

Great Ocean Road是包含了VIC最美的西南海岸线的一条风景极佳的路,但是距离Mel City开车要3个小时。所以说如果不租车的话,就只有参加旅行团了。因为我参加的是Sunset tour,所以早上的集合时间比较晚是10点。但是我在集合的地方等了半小时都没个人影,觉得特别蹊跷,后来身边的人说车子晚出发了。总之最后迟到了1个小时车子才来,这个时间我心情就有点不爽了,因为我很不喜欢浪费时间焦急的等车,心里面有点埋怨自己干什么不好偏偏要参加什么旅游团。车子是小巴,但是因为有单人座位,让我还蛮开心的。话说如果想要欣赏沿途的海岸线风光一定要坐在车子的左边。
DSCN0530
上车我就昏昏欲睡,一是因为等的时间长了,二是因为车窗外全部都是mel的高速公路无聊风景。等我醒过来的时候已经到Torquay了,导游说这是个以冲浪而闻名的海边小镇,果然沿途上看到的都是租售冲浪器材的店。从Torquay开始就算是正式进入了Great Ocean Road,但是也因为进入了环海岸线的路,所以路况就变得比较弯曲。

我们第一站到达的是Bells Beach, 坐落在距离Torquay 4km的地方。它是澳洲最有名的冲浪海滩,也是有名的Rip Curl Pro Easter Classic冲浪比赛的地点。而我们在这里被放下车,只有给15分钟的时间,主要只是给我们个机会伸展一下腿脚,然后上厕所之类的。

所以我也只能看着宽广的沙滩和壮观的海浪干瞪眼,那种到了海滩,却不能下水的无奈像一团乌云一样笼罩在我头顶。
DSCN0466
天气非常好,专门选择这天去参加day tour就是看准了今天是个好天气。(但是我傻傻的,不知道怎么想的,居然穿了件线衫!) 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大家还是很开心的拍照。一个人旅行的 寂寞之处就是无人帮自恋的我拍照,而且又不能下水,所以让我有点随便看看就上车的心情。
DSCN0471
但是这边最恐怖的是飞虫!所有的草丛bush堆里面都隐藏了好多的小飞虫,飞到我手上不说,我觉得我一张嘴就会飞到我嘴巴里!
DSCN0476
而且我准备回车上的时候才发现,车子的前窗上面布满了这种飞虫,实在太恶心了!
DSCN0477
继续上路往前走,跟团的好处就是什么都不用想,就跟着走就好了。但是问题就是没有做功课的原因,所以走到哪里我也不知道。反正就是被导游叫下车去看当初的Great Ocean Road建成的路标。其实当年的Great Ocean Road是从这里开始的,然后后来才被加长了的。
DSCN0480
顺便说说我们这车的旅游情况。之前我在网上做research的时候,很多人都说跟团的大部分都是亚洲人,或者全部都是中国人。但是我们这车旅游几乎全部都是欧洲游客,另外一对印度父女,一对NY小情侣,以及一对马来老夫妻。而我就是全车唯一的中国人,而且我也是唯一全车的(除了导游外)住在澳洲的人。以前都听别人说亚洲人在国外旅游的时候多爱拍照什么的,特别是路标什么的拍不停。但是这次旅行我发现,欧洲人才爱拍好不好~

Great Ocean Road (大洋路)是为了纪念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士兵所修建的,当初修建的过程中也有参战的士兵参与。因为第一次世界大战也被叫做Great War,所以这条路也被叫做Great Ocean Road了。
DSCN0482
在这里我们停留了10分钟的样子就又上车。然后直奔Lorne去午休,Lorne是Great Ocean Road上面最繁荣的一个小镇了,一进入就可以看到visitor centre,豪华的看海酒店(连健身房都是三面环海的), 一条主街上都是餐厅,cafe和商店,人来人往的,觉得很有生气。
DSCN0504
我们停在Lorne海边的小公园里面,导游把车上带来的三明治分发给我们,然后让我们自行去午休半个小时。在小公园里面往下看Lorne的Beach实在是太美了,所以我随便拿了个三明治就冲溪去海滩了。
DSCN0522
这么美丽的沙滩怎么能就站在远处看看呢,当然是要赤脚去踩踩沙,在海滩上吃淡而无味的三明治,然后看眼前的海浪一拨一拨靠近我。吃完后再下水去踩踩海浪,分享一下在海里面学冲浪的小孩子的欢乐。
DSCN0502 DSCN0501
内心再一千零一次的发誓我以后再也不参加旅行团了。明明自己就知道我的性格不适合跟团,但是偏偏就是学不乖。很不喜欢这种行程内容就是一直的坐车,然后自己也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离下一个目的地还有多远,我不喜欢这种未来不在自己掌控中的感觉。唯一值得期待的就是下车放风的10几分钟罢了。对于我来说,这趟旅行一直到午休的自由活动30分钟,我才真的觉得开始享受这段旅程。
DSCN0515
Lorne的海水实在是太美了,之前在Tas看到的海水是淡蓝色的,而这里的颜色却是明亮的宝蓝色。相比这里来说,昨天去的Brighton Beach真的算什么啊~
DSCN0509
可惜午休的30分钟很快就过去了,我只好又乖乖的上车,因为必须依依不舍得和Lorne说再见了。
DSCN0525
上车后导游就说因为我们时间来不及,所以要取消去看灯塔的原计划,改成去看温带雨林。然后又说晚上可能没办法在5点钱赶到吃晚饭的地方,所以说就订pizza,然后大家分钱。我不想要去看什么温带雨林,也不想要吃pizza,但这就是跟团,很多时候必须要妥协。虽然心里面很不双,但是我还是深深被眼前弯曲的海岸线感动了。宝蓝色的海水,白色的浪花镶了一条白边,而我们眼前的路也跟着海岸线弯弯曲曲向前进。见过很多的海,也开过很多的海岸线,但是Great Ocean Road还是触动了我。不用开车的我,可以放松下来,就看着眼前的美景发呆,也算是跟团的一个好处吧。
DSCN0527
只是此刻,我无比希望自己是和Yan一起开车来这趟Great Ocean Road。两个人就直接穿bikini,打开车窗让自然风吹乱我们的头发。看到喜欢的海滩就停下来,然后下水去玩到开心为止。路过一个小镇就住下来。不需要赶时间,也不需要妥协什么。一边想象,一边窝在座椅里面看着海面闪闪发光的亮点。

温带雨林没什么好说的,我才从TAS回来,雨林还看得少吗? 而且很奇怪的是,明明就只是一个15分钟的简单walk,导游还坚持要带我们一起走。第一次这么多人排排队一起走bush walk,就觉得好好笑。而且听导游介绍什么wildlife,什么kangeroo,然后看着那些欧洲游客听得兴致勃勃,还不断要导游讲慢点,我就觉得"真的吗?真的吗?"
DSCN0538
然后就不知道是在Port Campbell还是Camperdown的地方停下来休息了一下,在停车场看到警车,后来发现警察就在海边和别人聊天,想说这样的生活实在太美好了。其实到这里我已经累了,想休息了,但是最重要的12门徒我都还没看到呢,只好打气精神来。
DSCN0566
接下来就去Port Campbell National Park去走一些walk. 但是导游只留给了我们30分钟的时间,所以其实也只能走2个walk罢了,摊手~首先是Razorback Walking Trail,就沿着Island Archway走就可以。第一个看到的是Island Archway的look out.
DSCN0571
再往前走就可以欣赏到Razorback.
DSCN0576
终于看到了期待的神奇海岸线岩石,虽然我整个人已经精神不振了,也只好打起精神。
DSCN0581 
下一个walk就是Loch Ard Wreck Lookout.看到的是Elephant Rock,和远处的Loch Ard Wreck Site.其实这些岩石的名字和岩石的形状都没有太大关系吧~
DSCN0602
接下来就是回到Loch Ard Gorge,我觉得光在look out看没意思,还是要下去海滩走走才行。
DSCN0596
 我觉得这个沙滩非常的特别,有种生存游戏的电影里面会出现的无人海滩,莫名有种空让人恐惧和寂寞的感觉


DSCN0615
 沙滩旁边的岩石上还有像溶洞一样的神秘洞穴
DSCN0623
 走完这里后导游就把我们招齐了然后分发pizza和可乐。一大群人围绕着小巴,站在旷野中,彼此之间也不多说什么,就分吃着pizza,然后把可乐一个个递过去。我就忍不住一边吃一边在内心问自己,这样子到底是为了什么???

接下来就是最后的行程了,我们要去看12门徒了。12门徒是大洋路最有名的景点了,我们一靠近那里就看到无数的游客。
DSCN0626
之前天边有一层乌云一直没散,我还有点担心看不到夕阳。还好到这里的时候云层已经慢慢散开了,也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夕阳。
DSCN0655
12门徒是12块自然形成的石灰岩,但是因为海水的冲击和腐蚀,现在已经只剩下7块了。其实这几块石头的形状什么的,和12门徒也没有什么关系,就是为了吸引游客罢了。夕阳温暖的阳光投射在12门徒岩石上面,有非常漂亮的颜色。我在这里看到好多人拿着脚架和专业相机不停的在各个角度拍照。所以我都不好意思占着地方多看几眼,而且我有个心病,就是看到游客一多,自己就想要跑。
DSCN0657
倒是我很有兴趣的是数到底还剩几个门徒(以前真的有12块吗??), 这个就是05年垮掉的那个吗?
DSCN0652
那这边两个也算是12门徒里面的成员吗?
DSCN0654
悲剧在这个时候发生了。我们在下车之前导游就清楚得说了回车集合的时间,因为我们要去Gibson Steps,然后去海滩看日落。结果我们回到车上后,那对德国游客和印度游客还是不见踪影,导游追去找他们,但是他们已经去了很远的地方了。所以最后无奈的情况下,我们只能放弃Gibson Steps的海滩日落,就只能在12门徒看日落了。大家一群人又从车上跳下来,然后跑去12门徒,我一边跑就一边在心中质问自己"这到底是为了什么啊!如此的不自由,为什么我要这样被人牵制住"

还好我看到了一个非常完整的日落,心中的感动稍微弥补了一下之前的愤怒。其实就只是一个日落罢了,每天都在发生的,如此自然的事情。但是究竟平时的我们都在做什么,我们错过了多少的日落,错过了多少值得感动的瞬间?面对着日落,我想到了今天一整天发生的事情,心中的委屈,对于生活的不满,种种的情绪涌上心头,这是我最接近落泪的一个瞬间。
DSCN0676 DSCN0678
日落时的12门徒又有不一样的颜色,很美。
DSCN0684
最后天都黑了,也没有去Gibson Steps的必要了,导游说还是带我们去一下,这样子至少我们可以说,"我们去过那里了" 我在心中默默的冷笑,出来旅行又不是集点数闯关盖印章,到了一个地方就可以得一分盖个章就可以。是啊,我去过Gibson Steps了,但是我什么都没看到,我连它为什么叫做Gibson Steps都不知道~
DSCN0696
带着很多的不满,很多的愉快,也有很多的疲惫回程了。抵达mel的时候已经是半夜12点以后的事情了。导游说,你们知道你们今天走了多远的路吗? 我不想知道,我只知道我今天好累,不管是身体上还是心灵上。并不后悔去Great Ocean Road,因为真的好美。但是又后悔自己为什么要跟旅行团,不是说到Mel只想要轻轻松松的过几天吗?现在把自己搞这么累值不值得?

总之,我再也不跟团了。另外,Great Ocean Road, I'll be BACK!!




写在最后的咨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