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9, 2012

缘起-为了一杯coffee飞去Melbourne

自从开始12hr shift之后,我就发现自己不用上班的日子变多了。看到Roster上面那么多的days off,我就激动了,然后开始上网search要去什么地方玩。觉得自己很想要去过一个放松的假期,也不多做什么,就简简单单的生活。每天睡到自然醒,然后去吃个brunch,散散步,看看小说,坐坐cafe,看看艺术馆. 于是就决定去Melbourne了,只是为了一杯好喝的coffee.

临时起意想要飞去Mel 4天3夜,当然是很难约得到朋友一起去。不过我想大概也没有几个朋友想要和我一起去,而且我问过一些人,他们都表示Mel没有什么好玩的。我最讨厌的就是这种人,说起任何地方都表示,没什么好玩的。其实每个地方都有好玩和不一样的地方,只是无聊的人眼中看到的世界就只是无聊的罢了。所以最后就决定一个人出发,仔细想想这好像是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一个人中途旅行。

其实我早就应该要去Mel了,毕竟也是澳洲第二大的城市,而且表妹一家人都住在Mel。也不知道为什么,一直拖到现在才去。
DSCN0843
在表妹家的时候,她妈妈和奶奶一直向我推荐说,一定要去看企鹅。我说在Tas的Low Head看过了,而且超便宜的。他们又说,但是那里的海滩什么的很漂亮。我说,要看海的话,Syd也不是没有啊。他们又说要去看Mel City的皇家植物园。我说, 歌剧院后面的植物园超大的...其实也不是说不屑于Mel的这些景点,只是我就不想要跟别的游客一样,整天徘徊在地标性的旅游景点处。我对他们说,其实我来Mel只是为了泡咖啡馆而已的。他们瞪着我看,好像我是个怪咖(还是说我真的是怪咖?)。还好这时候表妹插嘴说,Mel的coffee很有名啦。

在商店和店员聊天,他们问说so what brought u to melbourne? 我说,a cup of coffee.他们疑惑得看我一眼,然后要么就说that's such a cool reason.或者是说,yeah, we do have some nice cafe here.

一个人的旅行其实也就不需要什么太多的行程安排了,随意走走,看到什么算什么,一切都随缘嘛。可惜这趟旅程中,我一直都无法真正的放松下来,这一点到最后让我觉得有点烦躁,我想都是太多coffee的错,哈哈。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