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2, 2012

Melbourne咖啡之旅-终于到了Cafe篇

都说是cafe之旅,怎么写到现在一家cafe都没有写呢? Well,就全部总结在这一篇了嘛。

其实我不是一个平时爱喝coffee的人,总之我是一个tea person。我不爱喝coffee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因为我讨厌速溶coffee,也喝不惯take-away的coffee.平时也没有太多的时间去泡cafe,在家也没有工具可以泡coffee.

Mel的coffee文化非常丰富,总的来说,就是一个takes coffee seriously的城市。满街都可以看到有特色的咖啡屋。一边在街上走走我就想说,这家好可爱,我要去这家喝coffee。然后走到下一条街看到另外一家就改变主意了。所以有时候我觉得去到哪家cafe,到最后都是一种缘分
DSCN0424
也有一些看起来非常诡异的cafe,比如这家挂满了橘子的cafe。可惜虽然看起来显眼,但是我却一点坐下来的心情都没有,噗~
DSCN0430
像这家Cafe De Tuscany我几乎每天都路过,然后每天都说我好想要去这家哦。特别是要坐在楼上靠窗的那个位置。但是每次说,却一次都没进去过,应该是缘分还没有到




DSCN0416
我在Mel最喜欢的cafes区是在Litte Bourke St上的小巷,里面真的是密密麻麻布满了各种cafes。而且这一带很多上班族都在上班前赶着和一杯coffee,然后开始忙碌的一天。而我也喜欢在这里加入这里的local,忙碌的一边前进,一边扫视两边的cafes,决定要去哪一家。

其实我出发前做了一些research,并且有一些觉得一定要去看看的cafes,有些则是想要现场看了气氛再决定。但是到了后发现有困难,因为很多气氛很好的cafes,或者是藏在小巷里面的小cafes都没有很明确的写名字或者有招牌!所以能找到都是缘分阿~
DSCN0427
这家Brother Baba Budan被推荐说coffee非常好喝,连我表妹都说这家的coffee很好喝。而且我觉得它的装潢很有特色,椅子都悬在屋顶上面。但是这家店的店面实在是很小,我第一次路过的时候都没看到它。但是无论我什么时间路过它,里面都是人山人海的!我又拒绝买take-away的coffe,所以无奈就只有遗憾没有尝到这家的coffee了~
DSCN0432
Little Bourke St附近还有一些cafes是韩国或者日本人开的,装潢得非常可爱。有时候晃眼仿佛有了在演韩剧的feel.但是我对亚洲人开的cafes没有信心,所以就没有去尝试。
DSCN0438
最后被吸引到的是这家好可爱的店Hardware Societe,就决定是它了!(也看不到招牌,一开始不知道店名,到后来结账的时候看到名片才知道的)。
DSCN0448
满多户外的位置的,因为天气很好有阳光,所以我决定就坐在外面了。这家店的服务生都非常的chic或者hippy.特别是男店员看起来taste都非常好(或者性向不明).
DSCN0449
Coffee点了Flat White,杯子好可爱哦。拉花拉得很漂亮,但是相对的奶泡就比较单薄。不过这是我喝过的最不涩口的Flat White了,而且虽然奶泡薄,但是奶味很重。喝这杯flat white,我完全都不需要加糖,就觉得好好喝哦。早餐点了Bircher,超健康的感觉,非常特别的口感,但我很喜欢。最值得赞的是放在里面的荔枝是新鲜的,不是罐头的!(我带去看的小说是[死人的生活])
DSCN0447
食物四星,Coffe 四星半,气氛四星半!

藏在小巷深处的The Litte Mule Cycle CO. and Cafe没点眼力的人都发现不了,但是就这样被我看见了,我想就这能用缘分来解释这一切了。
一进去就觉得气氛好好噢,灯光暗暗的,天花板挑高看起来空间很大。墙上调着几辆自行车。其实这里同时也是一个自行车修理场。 
DSCN0703
可能是因为地理位置实在是偏僻,所以人不是很多,感觉来这里的都是熟客。我不客气的挑了沙发的位子坐下。 
DSCN0704
沙发前面是木箱做成的椅子。水瓶很有特色。我一边喝着水,一边打量着店里面的其他客人。感觉很多都是搞艺术的文艺青年,不然就是hippie的感觉,而且它们仿佛彼此间都认识似的。店里的音乐真的是一级赞,我觉得老板的音乐taste非常好,到后来我还坚持要听完某一首歌才离开。
Coffee我点了我曾经最爱的Cappuccino,泡沫很丰富,也非常好喝。早餐则是点了很特别的Avocado Toast! 从来没在早餐店看到这么神奇的Toast搭配,但是却意外的好吃呢。我细细的品味着Avocado的口感,淡淡的调味,享受这神奇的早餐。
DSCN0710
食物四星半,Coffee四星半,气氛五颗星!

在Canberra我的最爱KoKo Black在Mel City也有店,就在Royal Arcade里面。本来我的预计是如果找不到什么想去的cafe,就来这里喝一杯hot chocolate.但是Mel吸引我的cafes实在太多,而且天气太热,也不太想要喝hot chocolate.
DSCN0727
在Block Arcade里面的这家Hopetoun Tea Rooms非常有名,很多人推荐。想要在这里high tea要提前预订,而且我出发之前在官网看发现所有的位置都订完了(而且价格很贵!)。心中在想是不是真的有这么受欢迎阿。没想到现场真的看到有人在排队俄!
DSCN0743
Mel另一个cafe街就是我表妹推荐给我的Block Arcade.
DSCN0733
果然一走进这里密密麻麻的cafes小店,非常有气氛。但其实仔细四下看了看,发现很多的游客。所以相比来说,我还是更喜欢当地人更多的Little Bourke Street
DSCN0738
最后在Block Arcade的咖啡街挑选了一家Brown Sugar Cafe, 主要是觉得装潢气氛都很棒。

DSCN0759
很喜欢这种坐在落地灯旁边,拿张报纸,喝杯coffee的气氛。 
DSCN0763
 而我还是决定坐沙发的椅子。(主要是我一坐都坐很久,当然是要挑一个舒服一点的位子来坐了啦)
DSCN0767
 Coffee我点了Flat White,有可爱的爱心拉花,味道中上。还有一份pancakes,但是也太厚了吧。个人是比较偏爱比较薄一些的pancakes.除了觉得游客比较多,让我无法放松,觉得磁场不对。另外就是这家店放的音乐有点吵。不过服务生的服务态度非常温柔细心,倒是很加分。
DSCN0771
食物四分,咖啡四分,气氛四分。

还是破例买了一杯take away的coffe是在Flinder St Station赶火车的时候,在地下的入口看到了这家很多人包围的Coffee。它有个很特别的名字叫做"A Cup of Truth" (Where do you look for the truth? lol)
DSCN0795
 其实就是一个one-man-business,老板一个人要take order,要做coffee,还要和客人social。所以说他没有时间收钱,都是客人自己把钱放到红色的咖啡杯里面。而且来这里的都是熟客,就我一个人傻傻的,还问老板一杯coffee要多少钱啊?
DSCN0797
买了一杯Mocha带上火车喝,好喜欢这个杯子噢!其实也不是不好喝,但我总觉得Take Away的Coffes不是真的Coffee~而且太久没喝Mocha了,觉得太甜了,好像已经不太适合现在的我了。
DSCN0798
最后一天就要走了,决定走远一点去找cafe.就决定跨过Yarra River往南走。慢慢就觉得开始远离City的高楼,看到一些Suburb的感觉。看到的Cafes的感觉也比较不同,总的来说就是店面比在City里面的店面都大很多。
 DSCN0814
 而我要去的Cafe是Dead Man Expresso.当初在做research的时候看到这家店的名字就觉得好奇妙了,一定要去看看是什么样的。(又是一样差点走过,这些店挂个明显一点的牌子不可以吗??)
  DSCN0823
 店里面非常的空旷,气氛很缓慢悠闲。很多白领排队来买Take Away的coffee.也有很多住在附近的妈妈们推车婴儿车来这里吃Brunch.
  DSCN0821 
 户外的位子看起来也很舒服。
  DSCN0820
 早餐我点了每日special的omelet,里面的blue cheese有点咸,但是蛋好嫩哦。后来发现要把蛋放在toast上面一起吃,这样子就刚刚好了。
  DSCN0817
Coffe点了Flat White,非常标准漂亮的拉花,而且奶泡不薄。味道又浓又香,是来了Mel之后,我才深深的爱上了flat white.做coffee的店员戴着大的黑框眼睛,穿很紧身的裤子,感觉非常的emo.其他的男店员也很有型。(为什么咖啡馆请的店员总是那么有型呢??)
  DSCN0816
食物四星半,Coffee四星半,气氛四星半。

在Mel的最后机会,我居然放弃了Coffee,在NGV的Cafe点了一壶Giner & Grass Tea.喝完后觉得浑身舒畅,看来到最后我还是一个Tea Person,哈哈~
DSCN0904


总结来说,这些天来我最最最喜欢的Cafe是The Little Mule Cycle CO.and Cafe. 第二喜欢的是Dead Man Expresso. 所以说我评论一家Cafe最重要的还是气氛,而对我来说气氛最重要的是空间和音乐。虽然觉得小小的咖啡馆很可爱,但是最后我最喜欢的还是有挑高屋顶,宽阔空间的咖啡馆。

写在最后的资讯
Cafe De Tuscany (1/429 Little Collins St  Melbourne)
Brother Baba Budan ( 359 Little Bourke Street, Melbourne VIC)
Hardware Societe (120 Hardware St. Melbourne)
The Little Mule Cycle CO. and Cafe (Somerset Place. Melbourne)
KoKo Black ( 52 Collins St, Melbourne)
Hopetoun Tea Rooms (282 Collins St. Melbourne) 
Dead Man Expresso (35 Market St South Melbourne)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