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2, 2012

Melbourne咖啡之旅-ARTS

我个人觉得Mel和Syd最大的不同就是,Mel比Syd更有有艺术感。可能是因为政府也很鼓励艺术创作,整个城市的建筑街道氛围都感觉比较有质感。也包括我在Mel看到的女生穿着都很chic.但Syd的感觉就比较塑料感,流行什么就很多人都穿得一模一样。(比如今年春夏流行的neo真的嗜好讨厌,但在Mel很少看到有女生穿一整身的neo colour衣服)

Mel的艺术感在街头随意就可以看到。融入街道建筑物的雕塑啦,小细节里面的心思,仔细去看去体会,可以感到到很多mel的艺术氛围。
DSCN0423 DSCN0119
当然Mel最有名的street art就要算街头涂鸦了吧,很少有城市会允许这么多的涂鸦出现在街道上的。我很佩服政府对于街头艺术家表达自我想法的包容度。在做research的时候就一直想要去"涂鸦巷",但是无奈找不到具体的地址,所以就抱着到了再说的心情。没想到路过St.Paul's往前走不远,就这样不经心得找到了传说中的"涂鸦巷"! (就在Nando's旁边而已阿~) 我走进去参观的时候,正好看到一群旅行团的人也在参观。所以我就说不用跟团啊,自己走都走得到~(骄傲状)
DSCN0186
这里真的是满墙壁都布满了涂鸦,有些很整齐,有些很messy,大部分的作品其实都很讽刺,也很有street arts的态度和观点。
DSCN0188 DSCN0189
而且这里真的是小巷商店后街的感觉,还有阵阵的下水道恶臭,搭配这些有些些offensive的涂鸦作品,我觉得气氛满分(觉得自己好像置身于美国NY一些治安很不好的区,哈哈)!
  DSCN0228
连垃圾桶和construction sites都没有放过。
DSCN0198
在这里我搭讪到一个从NZ来的游客,她也是一个人在旅行,我们聊了一下对于street arts和mel的看法后。我鼓起勇气让她帮我拍了一张照片,噗~ 
DSCN0230
当然街头的涂鸦也不只是在涂鸦巷才有,其实在mel街头巷尾都可以看得到,甚至一些小店门口也有。可见街头艺术在mel的常见度。
DSCN0333
去Mel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去参观National Gallery of Victoria.坐落在Yarra River南边的Southbank,就从Fed Square沿着St Kilda Rd走过Yarra River,然后继续往下走就可以到了。沿途可以欣赏到Queen Victoria Garderns美丽的草坪和成排的大树。我去的那天阳光非常灿烂,走在林荫小路上,看着阳光透过树枝在地面上画下的光阴,实在是太舒服了(这才是人生啊)。
DSCN0893
之前在官网就看过NGV的照片,但是现场看到"本尊",还是被震惊到了。(怎么感觉那么像一个中国佛教的博物馆,哈哈)
DSCN0895
门口有2个大水池和喷泉,也看到人坐在水池旁看小说,感觉非常悠闲。
DSCN0897
入口就是一大块玻璃,玻璃上面还有流水下来。而这块玻璃上面的画作就是我在涂鸦巷看到的那个俄!
DSCN0909
 这次我主要是去看正在展出的Radiance:The Neo-Impressionists.我本身就就很喜欢印象派的艺术作品,而由印象派的后来引发出来的neo-impressionism在我的印象中就只是点点点。这次的展出中很详细的介绍了新印象派的起源,发展,特色还有很完整的作品。

Neo-impressionism的艺术家们强调自己的作品不只是点点点,而是division of colour. 我很喜欢他们用色的鲜艳度,也很喜欢他们作画的逻辑,让那些被division后的颜色在观看的人眼中再重组成完整的图案。

参观完后,不知道时间已经过了这么久了。而且我脚很酸了,所以我就没有力气去逛NGV的其他permanent的展出了。就只能去NGV的great hall休息一下。那里的一整个花玻璃天花板实在是太美了。坐在这里仰头看花玻璃实在是太幸福的一件事情了。
DSCN0905 DSCN0906


写在最后的咨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