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2, 2012

悠闲假期@ Byron Bay Day 1

又是一大早的飞机,其实我真的后悔了,为了赶上7点的飞机,我早晨4点半就要起床了。这一段时间都缺乏睡眠,让我真的有点累了。坐了大概1个半小时的飞机抵达Ballina, 一下飞机就非常的有旅行的感觉。在机场四处看了看,看到一个穿花衬衣的阿伯站在shuttle bus的标志前,我们问了价格后,觉得还算合理,而且是直接送到我们住宿的motel, 就这样订了来回的票。出去在shuttle bus前面等,看了半天都没找到司机。后来那个花衬衣的阿伯就走出来变成了司机,Anne说,这就是one-man-business阿~

从Ballina机场到Byron Bay大概要半小时的车程,整车坐的都是年轻的白人小女生,就我们三个亚洲人。人人都戴着草帽,穿着印着小碎花的飘逸夏季裙子,或者超短的牛仔裤,度假的气氛更浓了。沿途的风景一开始是农田,后来慢慢可以看到海岸线,我看到海岸线还是觉得很激动,而我身边的两位phillo则是非常冷静。看到累了后,我也觉得开始困了,慢慢有点张不开眼睛。

到达motel后,我们都好激动哦。可惜我们抵达的时间太早,也不能够check in.所以我们就把大件行李留在了reception就去main street觅食了。Catherine说这里住了很多的hipsters,果然走在街上看到了很多不穿鞋子,留胡子,头发绑很多小辫子的hippies. 边走边看,后来Catherine指了一家cafe,我瞄了一眼,觉得装潢气氛都还不错,就说"why not".然后Catherine就写着说,对阿,这家店就是why not阿!

于是我们三个人就坐进Why Not Cafe吃brunch了~可能是时间已经过了高峰期了,所以没有很多的人,整个气氛都感觉很平和。是一家很舒服的cafe,东西也不错吃。
吃完后我们回motel依然不可以check in.于是我们就决定到Motel前面的pool去玩玩水先。但因为我们都太傻了,没有把泳衣一早穿在身上,所以下不了水,就只能坐在pool旁边,然后把脚放下去踩水玩。因为天气很热,所以踩水才能稍微感觉一点清凉,我们就这样坐在泳池边,聊一些工作的八卦,聊一些感情的问题,小孩的问题,婚姻的问题。我很享受这种平静又很私密的时间,而且整个人好放松,我觉得我那个时候在泳池边睡着都是可能的吧。
DSCN0926
 虽然pool正面对的就是街有点煞风景,但是这里的躺椅真的好舒服。可惜一直到我们最后离开,都还是没有机会真正到pool来玩,或者躺在躺椅上晒太阳。
  DSCN0929  
 终于check in之后,(我想reception的工作人员应该已经很烦我们了) 我们换好泳衣就冲去海边了!之所以选择这个住宿,就是因为觉得离海滩近,走一条街就到了,实在是很方便。

沙滩非常宽旷得就这样突然展现在我们眼前,而且向两侧无限延伸出去。沙子非常的细软,而且是白色的。走在上面会发出好笑的"啵啵"声。
DSCN0932
但是这个沙滩上的人出乎意料的多,我们才意识到,原来schoolies全部都跑到这里来了,我还以为他们全部在Gold Coast呢!(其实如果肤浅的来说,Byron Bay的海滩很像是大一点的Bondi) 而我们又是整个海滩上唯三的亚洲人,噗~而且Anne晒不了多久就开始说她变黑了blahblahblah...we'r such Asian,lol
DSCN0941
 离开Syd的时候是阴天,但是到了Byron Bay后则是万里无云的蓝天,这么好的天气躺在细软的沙滩上是实在太美好了。我就这样躺在温暖的阳光下差一点睡着,反正我也喜欢晒太阳。因为一整个就是太放松了,所以也懒得去拍照了。(而且觉得一直拍来拍去得很像是观光客)
DSCN0936 
海水的蓝虽然并不是有多特别,但是浪非常赞。我们在这里玩水玩得非常开心。(跟我一起去得两个phillo居然都不会游泳!) 虽然不会冲浪,但我很喜欢在海里逐浪。等着海浪来,感觉就快要淹没自己的那一瞬间,跳起来,或者扑上去,之后就随着海浪的力量温柔的被冲向前。很难形容是怎么做到的,但是一旦抓到诀窍后,就会迷上这种感觉,仿佛自己就是海里的水母一样,随着浪漂浮。但是不会玩的人,有可能被海浪无情得冲击,就觉得太危险或者无聊了。今年夏天第一次下水去玩,我超开心的,这里的浪实在是赞!!

就这样在海边消磨了一整个下午,当我晃过神来看了时间后差点吓了一跳。原来人放松后,时间还是按照自己的速度在前进。Catherine说是因为我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所以时间就会过得特别快。

晚上吃完 Sushi后,我们看到很多徘徊在卖酒的商店的年轻schoolies。有一点开始缅怀青春,我甚至有点不太想得起自己是Schoolies的那年夏天做了什么。好像就是在打工和闹别扭中度过的吧。为什么没有和朋友一起到海边去度过那个夏天呢,青春的夏季就一定要有海滩陪伴阿,然后每夜彻夜的开party,和朋友相拥喝醉。不去考虑心中对于未来的迷茫和对于前途的彷徨,就把生命好好挥霍在这一刻。

我很满意现在的自己,喜欢自己现在的年龄。但是还是会在心中小小遗憾,因为青春不会再回来,那些疯狂的事情,好像错过了那些年纪后,就再也做不出来了,就所做了感觉也是不一样的。我们一边缅怀青春,一边又在抱怨,不知道他们这样彻夜party, 晚上会不会很吵阿,可见我们就已经不再年轻了。就在那群年轻人彻夜狂欢的夜晚,我们足足睡了12个小时,醒来觉得好舒服,仿佛自己已经好久没有睡这么久了一样。紧绷的神经在Byron Bay终于松开了,我觉得整个人真的放松了。



写在最后的资讯
Bay Beach Motel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