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2, 2012

Melbourne咖啡之旅-Mel City

话说来澳州这么多年,还没体会过住在City的感觉。这次到Mel终于体会到了什么是城里人的生活,哈哈。其实Mel大多数的标志性建筑物都在City里面,而且City的道路修建都是方块型的,非常好找路。所以不需要付钱去参加什么City Tour,我觉得自己到处走走就可以了。

Mel保留了很多当初英国移民留下的怀旧英国古典风格的建筑。再加上Mel对于现代艺术的鼓励,所以现在又新修了一些很现代化的建筑,整个就是一古典和现代的结合。对于建筑物,我有着莫名的热情,所以在Mel City走走觉得还蛮好看的。(对于Structure的东西我都有莫名的喜爱)

先说说Mel City的火车站好了。Mel City一共只有2个修在地面上的火车站,一个就是Southern Cross Station。之前就说了,它是Mel城内和郊区火车中转的大站,如果要相当于Syd的Central Station.它的外观看起来就很像是大的火车站,但我觉得它的那个屋顶实在是很像飞机场,哈哈。
DSCN0403
即使是Southern Cross Station里面看起来都好像是飞机场哦,我觉得主要是因为这个屋顶的曲线。
DSCN0400

Mel另外一个有名的火车站就是很有历史意义的Flinders St Station. 它是维多利亚时代的建筑,整个造型非常的古典,建成于1909年。(而且它的颜色在阳光下看起来黄灿灿的,我第一次看到它的时候,心里面就想这个建筑黄黄的,后来仔细看才发现它就是传说中的FSS)。它是澳洲城市中的第一座火车站,也是当年最繁忙的一个火车站。一直到今天,它仍然是Mel city最大的中转车站之一,也是Mel City一个很大的标志性建筑。
FSS最好玩的是车站门口的这些钟,乍一看我还以为是世界时间呢,当下还想说这个火车站还真是和世界接轨呢!结果仔细一看,只是每一条火车线的火车到达时间而已,哈哈。
DSCN0141
 FFS坐落在城市中央,被各种现代化的建筑包围,其实有一种时间穿越的感觉。可怜我一个人旅行,没有人帮我拍照。而且FFS路口上来来往往很多人赶火车或者赶上班上学,我也不好意思要别人帮我拍照。
DSCN0147
 FFS的街对面就是Federation Square,也叫做Fed S^2,哈哈。它也是Mel City里面非常重要的地标之一,并且也算是一个文化艺术中心。我很喜欢Fed Square的气氛,感觉在这个城市纷纷扰扰忙碌的节奏中,有这个一个地方,可以让城市人慢下来喘口气。
DSCN0154
我本身有一个奇怪的心病,就失去什么地方旅行都很怕被别人看做是游客(虽然随身携带相机而且走到哪里拍到哪里就很明显了)。所以我很不喜欢穿着旅游鞋,戴着帽子,打着雨伞,背着腰包,一整天就徘徊在地标性的旅游景点附近,然后不断拍照,大声喧哗什么的。总之我就是很怕自己掉落入"游客"的Stereotype里面。所以我总是穿得很正常,然后尽量不要一边走一边拿着地图看。我都是研究好了地图才出门的,或者就不管地图随意走了。然后到了每一个地方,我都会想要融入当地人,让别人觉得自己是local什么的。所以在Fed Square我不是猛拍照,而是坐在台阶上晒太阳放空。还顺手帮别的游客拍合照,和一对英国来的老夫妻搭讪聊天,之后还welcome别人到Mel,哈哈(还真把自己当做是local了)。之后还问表妹在Fed Square晒太阳放空是不是很local的一件事,哈哈。
DSCN0153
Fed Square有露天的舞台,时不时会有live music的演出,所以说我很爱这里的气氛。
DSCN0160
舞台前还有好放松的躺椅可以躺在这里休息欣赏live music.(看到照片我就又好想要再飞一次Mel,然后花上大半天的时间躺在那里无所事事哦~)
DSCN0161
Federation Square上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地方,那就是visitor centre了!是一栋蓝色的玻璃建筑。像我这次功课做得比较少的时候,visitor centre就是好帮手了。但是Mel的visitor centre是我见过最繁忙最壮观的,第一次看到需要咨询问题还有拿号码牌排队的!思考了一下,觉得自己也没有什么大问题要询问的,day tour也自己订好了,住宿也都解决了。所以就拿了些旅游咨询的宣传资料回去自己看就好了。
DSCN0145
Fed Square旁边就是ACMI (Australian Centre for Moving Image),我觉得它的建筑设计非常有趣。好像Mel的很多现代建筑都很追求拼接块状啦,曲线和流线弧度的感觉。ACMI也有很多的展览可以参观,但是我当下没有兴趣,就没有进去看。
DSCN0183
Fed Square对面就是St Paul's Cathedral大教堂了 (其实也就是在Flinders St. Station斜对面,这三个地方根本就离得很近).
DSCN0152
St.Paul's 大教堂是Mel历史悠久的宗教建筑了,相当于Syd的St. Mary's. 但是其实在建筑本身上,我觉得St. Paul's还算是比较简朴一点的,私心觉得St.Mary's太花哨华丽了一点。
DSCN0233
St.Paul's教堂还是开放做礼拜的,但是一般的时间可以让游客进去参观,而且也没有限制拍照这件事情。我觉得里面的气氛很宁静,就是那种一进入,就可以把身后的那种车水马龙全部关在门后面的感觉。
DSCN0235
我不是信教的人,但是我却对宗教充满兴趣,也很喜欢在这些地方点一只蜡烛,坐下来沉思,寻找自我,思考人生。很享受St. Paul's给我的一种peaceful感觉。
DSCN0238
离开了St. Paul's 大教堂后继续往前走就可以看到这栋超美的建筑是Mel的Forum Theatre,我好喜欢这个建筑的顶哦,根本就是皇冠一枚。Mel有很多的戏院,下一次我想我要来一场mel的看戏听live house之旅!
DSCN0181

在Mel City里面还有一个必去的地方就是Crown, 皇冠赌场,号称是南半球最大赌场。(每次看到南半球最什么的就觉得很好笑,南半球才几个国家阿拜托).去亲戚家的时候,他们强烈推荐一定要去赌场看看。但是我这个人对于赌博毫无兴趣,加上欧巴桑的性格非常输不起钱,所以当下只是应付了一下亲戚。但最后一天我反正也要到那附近的一家cafe去,所以就还是顺便路过了一下皇冠大赌场。皇冠大赌场坐落在Yarra River对面。而Yarra River就是横跨Mel City的一条河,但是这条河的水看起来也不是很清澈的样子。居然在网上看到Yarra River有“南半球的泰晤士河”之称,不知道是太夸张,还是说泰晤士河其实也不怎么样。
DSCN0858 DSCN0862
对于赌场没什么太大感想,我也懒得进去参观。据说晚上的时候整点都有喷火的表演,但是我每天晚上都好忙一直到半夜,所以也没有机会去看那个喷火表演。表妹有专门问我一下,没有看到喷火的表演会不会遗憾? 拜托,怎么可能会遗憾啊!
DSCN0825
我倒是很喜欢在Yarra River漫步的感觉。这里河边有整齐的草地和座椅可以让人坐下休整听音乐。
DSCN0848 DSCN0857
而这里的餐厅什么的也都装潢得非常整齐,看起来质感很好,而且气氛也不错。让我有点想起来很久以前的Darling Harbour.
DSCN0838


以上就是所有我在Mel City参观到了的地标性景点,我觉得自己居然安排了这样的行程就已经很勉强了,但是还是觉得到都到了,而且随便一走就走到了,还是要去看一下得。当然我知道很多人会说,还有很多地方你都没有去呢,怎么能说过你到过Mel呢?
 
你有去Eureka skydeck吗?? 没有没有,我连Sydney Tower都没上过呢。但是我远远看到Eureka算吗?
你有去Melbourne Aquarium吗?? 没有没有,我今年才游遍了Syd所有的Aquarium,有必要专门去Mel看吗?
你有去Royal Botanic Gardens吗?? 没有没有,只有路过一下,其实有点小后悔,因为路过的时候觉得很漂亮。
那你有去Queen Victoria Market吗? 没有没有...
还有什么Parliament House, Old Treasury Museum等等等等,我都没有去,当下没有心情,也没有时间,也不觉得遗憾,有缘分的话下次再说咯~

你至少有去看China Town吧? 没有没有,怎么走都走不到那里,就算了啦。反正整个Syd的City就是一个巨大的China Town了!

 我知道还有很多地方我都没有去看到,但是我自认为自己又看到Mel City那些迷人的,吸引我的小角落。或许我看到的不是旅游书推荐的必去地方,但是我用我自己的角度,发现到了Mel的有趣的地方,就当我是个怪咖吧~



写在最后的咨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ollowers